台中減肥診所

椎間盤是怎麼壞掉的?椎間盤突出大解密

日期:2020-05-20

文章引用自:

頸椎間盤突出症發生在頸部,通常在第五和第六(C5-6)頸椎和第六和第七(C6-7)頸椎椎體之間。年齡較大(60歲以上)的患者對頸部更高的疝,特別是C3–4的敏感性更高。宮頸症的症狀可能在顱骨,頸部,肩胛帶,背面感覺到肩胛骨,臂,和手。所述的神經頸叢和臂叢會受到影響。硬膜內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罕見的椎間盤突出症,發生率為0.2–2.2%。術前影像檢查有助於診斷,但需要術中發現以進行確認。



人們越來越認識到,由於椎間盤突出而引起的背痛并不總是僅由於脊髓或神經根受壓所致,還可能是由化學炎症引起的。椎間盤突出有證據表明背痛中有特定的炎症介質:一種稱為腫瘤壞死因子α(TNF)的炎症分子不僅通過椎間盤突出症,但在小關節受累的椎間盤撕裂(環撕裂)和椎管狹窄的情況下也是如此。除引起疼痛和炎症外,TNF還可能導致椎間盤退變。

椎間盤突出術語通常用於描述的條件包括椎間盤突出,脫垂盤,椎間盤破裂,和椎間盤突出。其他密切相關的疾病包括椎間盤突出症,神經根病(捏神經),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疾病,椎間盤退變,退行性椎間盤疾病和黑色椎間盤(完全變性的椎間盤)。流行的術語“滑盤”是一個錯誤的稱呼,因為椎間盤被緊緊地夾在兩個椎骨之間,而椎骨實際上不能“滑”,甚至不能脫位。


    
    

 
4.30 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