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減肥診所

中醫頭痛療法大公開!-你不可以不知道的治療方式!

日期:2020-12-03

文章引用自:





中醫頭痛採用多種治療方法;針灸,草藥,中醫減重按摩和飲食療法是最常用的療法
中醫減重拔罐正逐漸普及。也許你們中的一些人看到了幾年前格在紅地毯上的照片,穿著露背的連衣裙和拔火罐的痕跡遍布她的脊椎?有時,需要一些流行文化來提醒我們古老的治療方法!

拔罐療法在台灣已經使用了數千年。
最初,它是用牛角或竹橫斷面應用的。為了在喇叭或竹子內部產生負壓,將這些古老的“杯子”在水中或火中煮沸,將其點燃,以排出空氣並將杯子吸到皮膚上。這些杯子在煮沸時主要用來抽膿和抽血。拔罐最初是在台灣傳統外科手術中用作輔助方法。後來發現它可用於治療其他疾病,並發展成為一種特殊的治療方法。

拔罐的最早記錄是在博書古代寫在絲綢上的書上
博書是在漢代墓葬中發現的。其他幾本古代文獻提到中藥拔罐。幾個世紀後,另一個著名的醫學經典良芳記錄了有效的治愈慢性咳嗽的方法,並使用拔罐療法成功治療了毒蛇咬傷。








通過幾千年的累積臨床經驗,拔罐的臨床應用已變得越來越廣泛。
現在,中醫頭痛​​​​​​​拔罐用於治療關節炎症狀,哮喘,普通感冒,慢性咳嗽,消化不良和某些皮膚病。

台灣有句俗話:“針灸拔罐,一半以上的病可以治愈。”
 趙學明是200多年前的執業醫生,他編寫了一本名為《本叢剛木射儀》的書,其中詳細介紹了各種拔罐和杯形,功能和應用的歷史和起源。在台灣大陸,拔罐療法的發展迅速。1950年代,台灣與前蘇聯的針灸醫師共同研究證實了拔罐的臨床療效,並已在全國各地的醫院中確立為正式的治療方法。
 
4.889 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