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減肥診所

有超過 100 種不同類型的髖骨關節炎。最常見和最危險的一種是退化性關節炎。這也稱為髖骨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是關節炎的一種漸進形式,其原因仍有待確定。它影響多個關節,通常發生在 55 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上。人們認為年齡是髖骨關節炎發展的主要因素,還有其他幾個可能的因素:關節損傷、超重、關節壓力、家族史和關節的重複使用。家族史很重要,因為這被認為可能是遺傳的。

症狀是什麼?

退化性關節炎最常見的症狀是髖骨疼痛。由於重複使用,它會影響關節。與其他形式的髖骨關節炎如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痛風性關節炎不同,退化性關節炎不會影響身體的其他器官以及主要受影響的區域。症狀包括腫脹、發熱、身體和關節的骨骼吱吱作響,在更嚴重的情況下,軟骨墊完全喪失。這會引起骨骼之間的髖骨摩擦,並具有引起劇烈疼痛且活動性很小的效果。

與大多數疾病一樣

不同患者的症狀各不相同,有些人會感到劇烈疼痛,而另一些人則不會有任何感覺。另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症狀可能是間歇性的,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緩解,然後再回來。對於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來說,在症狀恢復前數週沒有疼痛,這並不少見。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導致手指小關節形成硬骨生長。這是影響該特定關節中骨刺的狀況的結果。如果您遇到本指南中討論的任何症狀,那麼您應該盡快安排去看醫生,以便他能夠對您的病情做出正確的診斷。如果在全面診斷後發現您患有退化性關節炎,那麼您的醫生會立即決定治療骨關節炎方案。